让基层成为绽放人生的舞台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基层是距离广大人民群众最近的地方,是各种问题、矛盾最复杂、最尖锐的地方,同时也是年轻干部快速深入了解国情民情的“大本营”,是年轻干部高效成长、锻炼成才的最好的舞台。

基层是磨炼意志的熔炉。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越是条件艰苦、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越能锤炼人。”他七年的知青岁月告诉我们,基层锻炼是干部成长不可缺少的,只有经受了艰难困苦的考验、锤炼了坚定的意志和顽强的品质,才能真正的成长起来。“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基层锻炼对个人的成长和进步大有益处。只有有了顽强的意志,才能不为功利所动心、不为挫折所动摇、不为困难所吓倒、不为压力所屈服,才能“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年轻干部要深入基层,锤炼坚强意志,夯实工作作风。

基层是历练本领的校场。“现实是最好的老师,基层是最好的课堂。”作为朝气蓬勃的一代,年轻干部应主动到基层去。基层的历练是人生的宝贵财富,它让我们在面对基层群众、解决基层问题的过程中丰富经历、强化本领;它让我们扩宽视野,开阔眼界,增加人生阅历。只有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到艰苦的地方去,补钙强骨,“滚一身泥巴,练一身硬功,才能掌握“天高任鸟飞”的本领。

基层是干事创业的舞台。基层天地广阔,基层大有可为。我们的难题常常在基层,破解方法也在基层,成绩更在基层。基层为年轻干部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展示才华的舞台,投身基层建设,可以干出一番大事业,这段基层经历,将是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基层一线是优秀干部成长的舞台,是实现抱负与梦想的途径,更是实现人生价值的跳板。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年轻干部要成长,唯有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奉献基层,在基层这块“磨刀石”上,反复磨练、不断淬炼。而唯有练就敢于啃“硬骨头”的勇气与担当,敢于“涉险滩”的能力与本领、敢于“闯难关”的胸襟与气魄,才能不负人民期待,不负时代召唤。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714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3834.html

(0)
上一篇 2023-03-24
下一篇 2023-03-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