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政治 提高“政治三力”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殷切希望,体现了我们党和国家培养年轻干部的政治考量和政治内涵。理想信念是政治的灵魂,拒腐防变是政治的防线,正确政绩观是政治的标尺,过硬本领是政治的能力,担当和斗争精神是政治的品质,群众路线是政治的根基。作为新时代的广大年轻干部要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判断力是政治实践的重要前提,决定着我们行动的方向。有了政治判断力,对于一些事情判断准了,才能避免方向走偏,提高政治判断力,是青年干部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课题。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性真理性的理解把握,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转化为自觉行动。同时要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胸怀国之大者,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增强明辨是非对错、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

从历史中汲取智慧,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领悟力是保证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完成的重要关键。决定着青年干部看问题、察形势、想事情的深度、高度、广度和维度,体现出干部的思想境界、认知水平、远见胸襟。从历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提高政治领悟力的基本前提。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把对党忠诚作为最大的德、最根本的党性要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不断增强政治素养、理论素养。要做到知道是这样的,知道为什么是这样的,在充分领会后,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目标。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全局观,对重要事情做到心明眼亮、心中有数。

加强实践磨练,提高政治执行力。当政的关键,在于落实,落实的关键,在于执行。政治执行力是落实政治实践的重要保障,再好的战略思路和决策部署没有强有力的执行落实,只会成为“空谈”。青年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各项部署决定,坚决杜绝“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和“表态积极、行动消极“等与党中央要求不一致的现象。将政治引领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学会瞄准政治效果做工作、真正把工作做到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朕傲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5313.html

(0)
上一篇 2023-06-12
下一篇 2023-06-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