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主题教育“实”字文章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省考察时强调:“以第一批主题教育只剩下一个多月时间,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党中央部署,善始善终、慎终如始,务求实效。要对主题教育的实效进行科学、客观评估。”各级组织部门严格落实上级部署,主题教育评估应打破常规的评估考核方式,不应再以在办公室内听报告、查卷宗、开座谈为主,更不能只看“表象”就评估其好坏,而是应该“透过表象看本质”,坚持把“实”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在理论学习、为民造福、检视整改漫漫长路上笃行不怠,真正学到底、改到位、见实效,努力让第一阶段主题教育取得最好成效。

实实在在学理论。主题教育开展得好不好,关键在于要检验有无实打实的理论学习,但是在我们日常工作中,有部分党员干部对理论学习把理论学习视为任务,认为理论学习是“面子工程”,使理论武装和决策部署悬在半空、落不到实处。新时代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在实践经验的基础上总结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在理论学习上下足“实打实”的真功夫,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方方面面学深学透,端正学习态度,明确理论武装的重要意义,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意识,主动、认真、深入地学习理论,激发理论武装的内生动力,推动真理真知入脑入心入魂,润心炼行。

老老实实抓整改。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抓好检视整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评估主题教育成效,很重要的一个方面是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没有得到有效解决,要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东西来一次检视,分析根源,对症下药,切切实实改出实效。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聚焦突出问题发力,以说干就干、坚决改变的决心和斗志,把对照检查发现的问题、检视剖析出的问题、相互批评认领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逐一分类,精细化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让整改效果看得见、摸得着。要有“壮士断腕”的决心,时常回头看跟踪整改情况,时常整理问题的台账,做到立说立行、立行立改,避免问题反弹回潮,确保落实整改一步到位,在自省、自警、自净中,不断地自我完善和提高,以全新的姿态,更好地燃烧奋斗激情。

为民服务“出实招”。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主题教育是否有实效,一个重要的评价指标就是看为促进群众福祉做了什么,有没有改善民生,有没有满足人民群众对于美好生活的具体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群众路线,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终身奋斗的目标,将视线聚焦在群众的安危冷暖、急难愁盼的问题上,将“为民造福”作为行动标尺,积极主动作为,把群众当成“心上人”,把工作干到群众心坎上。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尊重人民创造、集中人民智慧,真正做到把“人民至上”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朕傲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5853.html

(0)
上一篇 2023-08-11
下一篇 2023-08-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