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唱响“三不腐”的“清风小调”

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汝集镇人民政府 汝宁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廉者,民之表也;贪者,民之贼也

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不仅直接影响到群众对干部的观感印象,更关乎着党的执政根基和公信力。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心唱响“三不腐”的“清风小调”,全力营造正风反腐的清正环境,真正以实际行动为党的形象增光添彩。

增强“学”的主动性,思想润心唱响“不想腐”的“清风小调”。“为政之道,务于勤学”正所谓“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精神世界丰盈富足、生活情趣积极向上、心境修养淡泊致远,才能真正从个人认知上守住“思想防线”,自觉主动同低俗趣味、贪腐行为、不良嗜好划清界限。广大党员干部当增强“学”的主动性,把思想内涵丰富、精神养分充足、指导意义深远的理论原著当成“枕边书”,在常读常思、深学细悟中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扫除思想尘埃、净化心灵园地,同时经常从革命先烈、时代楷模的动人故事中汲取力量,以一颗忠诚之心守住信仰的城池,真正在这堂理想信念“终身课”中品味初心,从而唱响“不想腐”的“清风小调”。

展现“干”的积极性,担当使命唱响“不能腐”的“清风小调”。“一心为公自会宠辱不惊,两袖清风始能正气凛然”从近几年查处的案例看来,“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的家族式腐败屡见不鲜,“以权谋私、滥用职权”的走偏式干部仍有出现,归根到底,还是责任意识不强、使命担当不强的表现。广大党员干部当展现“干”的积极性,就得用心领悟“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价值追求,真正把“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作为奋斗的落脚点和出发点,从而保持住“夙夜在公”的勤勉状态、“勤政为民”的躬耕姿态、“廉洁从政”的自律心态,老老实实、清清白白地当好“老百姓的官”,真正在担当使命中唱响“不能腐”的“清风小调”。

突出“严”的纪律性,敬畏规矩唱响“不敢腐”的“清风小调”。“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铲除不良作风和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根本上要靠法规制度。心存敬畏自然不敢“越雷池半步”、警钟长鸣自然远离“带电高压线”,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党始终保持从严“高压态势”,以巨大勇气和魄力“打虎”“拍蝇”“猎狐”,取得了一系列反腐败斗争成果,为营造清风徐徐的政治生态作出了巨大努力。广大党员干部当始终擦亮遵规守纪之心,真正从非凡斗争历程中感受“严”的纪律性,在警示教育、反面案例中思考“贪欲之害”、匡正“律己之心”,从而在敬畏规矩中唱响“不敢腐”的“清风小调”。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7-27
下一篇 2022-07-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