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甘做基层治理的基石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基层一线的战斗堡垒,党员干部犹如战斗堡垒中沸腾的血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甘做基层治理的基石。

争当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金刚石。“上面千条线,底下一根针”。直面千千万万的人民群众,直击群众错综复杂的难题,基层工作千头万绪,群众工作事无巨细。党员干部要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提升自身的解决疑难杂症的能力,新时代新征程,党员干部要做不惧风雨的搏击者、开拓者,要做为党尽责、为民担当的实干者、奋斗者,将个人的力量融入党的发展和国家建设的伟大事业中,以行动诠释担当,以奋斗历程见证“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做好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勇当基层治理冲锋陷阵的金刚石。

争当慧眼识珠、循循善诱的点金石。“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如何识别发现人才是选人用人的第一步,既要“全面撒网”,避免人才被遗漏,又要严把“入口关”,防止“害群之马”混入队伍。面对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工作者,有“过硬”的本领,能担“重担子”,及时吸纳到队伍中来。要物色各方面人才,为发现人才提供条件,既要聚精会神谋发展,更要慧眼识英才,用伯乐之眼寻找千里马,识别人才,积聚各方业务能手。将年轻有活力的新青年输送到基层补充“新鲜血液”,深耕于基层,将青春和热血挥洒在祖国基层,造福百姓,做人民忠实的人民公仆

争当大公无私、助人为乐的铺路石。“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面临严峻的国际环境,身为党员干部要不忘“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和初心,经常做好“回头看”,以不变的初心引领前行的方向,为民解忧。要把群众的心声作为工作部署的“风向标”,把群众的意愿作为推动工作的“指南针”;把群众的“烦心事”变成“顺心事”,“揪心事”变成“放心事”;坐稳群众家中的“小板凳”,踏平群众办事的“泥泞路”;真正用自身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用自己的操心换来群众的舒心,用自己的辛苦换来群众的支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59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2785.html

(0)
上一篇 2023-09-16
下一篇 2023-09-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