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收假”更要“收心”

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岚下乡人民政府选调生 李文浩

共欢新故岁,迎送一宵中。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春节七天的小长假已经结束,广大党员干部陆续返回各自工作岗位。佳节虽好,但放松的心情若是倒不好“时差”,少数党员干部可能会出现“门开人不在”“在岗不在状态”等“节后综合征”。节后工作状态如何,是检验干部作风的“镜子”,广大党员干部“收假”更要“收心”,以更高的政治标准、更实的工作举措、更严的纪律作风,全身心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忠心”进角色,淬炼理想信念的“内功”。“天下之德,莫过于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假期结束,少数党员干部节后“收假”不“收心”,根本原因在于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拧得不够紧、不够牢,最终导致思想意识出现了滑坡和松懈。站在新的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做到“忠心”,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在深学细悟、学懂弄通、入脑入心上下功夫。要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目中、落实在行动上,做到言行一致、知行合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源源不断的力量。

“上心”勇作为,提升履职尽责的“实功”。“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责任与担当,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优良传统。心中有责有民,才会有奋勇前进的不竭动力和善作善成的生动实践。在崭新的2022年里,广大党员干部要多“上心”,始终把责任担当扛在肩上,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以“生龙活虎的干劲”种好管好“责任田”,对涉及群众利益的事情优先办、快速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对重难点的工作建立“工作清单”,明确任务的基本要求、完成时限、工作责任,并及时调整工作思路、转变工作方法,以新思维、新方法、新举措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努力营造“你追我赶、大干快上”的良好氛围。

“戒心”严纪律,强化廉洁自律的“防功”。“物必先腐也,而后虫生之。”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对“打虎”“拍蝇”“猎狐”重拳出击,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强大决心和鲜明态度。新年就要有新气象,在新的一年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戒心”,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让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传播节后廉洁自律的“正能量”,不断净化“朋友圈”“生活圈”,管好家人、身边人,做到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立场坚定,与违反党的纪律的行为作不懈斗争,以清廉为民务实的政风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常言道,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假期结束,意味着正式步入了新一年的工作轨道,新征程上会有新的机遇和挑战,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从“假日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以“满格电”的状态干出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2-02-07
下一篇 2022-02-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