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为官从政须“三简”

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直机关工委 张丽君

“简”是一种睿智,更是一种境界。对于党员干部而言,“简”与干事创业、从政为官密切相关,蕴含着为官做人做事之道。因此,党员干部要把“简”的理念融于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不断提升党性修养,规范从政行为,提升为官境界。

以“心底无私天地宽”的境界简单做人。淡泊明智,宁静致远。心底无私天地宽,人到无求品自高。心无杂念,简单做人,才能用心做事。简单做人就要保留一颗平常心,消除特权去掉官气,正确看待名利得失和荣辱进退,把淡泊名利和无私奉献作为一种道德风尚和高尚境界,作为修身养性、完善自我的行为准则。要常怀感恩心,加倍珍惜工作岗位和机会,把本职工作当做敬业和奉献的舞台。要永葆为民心,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一心为民,始终牢记公仆身份,谨慎用权,始终把权力用于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上,以忘我的境界,在牺牲小我中成就大我,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业绩。

以“删繁就简三秋树”的智慧简练干事。脑里有想法,干事有办法,这是党员干部应具备的能力素质。重视工作方法,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特别是在社会不断发展进步、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愿望日益强烈的现实背景下,加之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依然艰巨而繁重,迫切需要党员干部提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政贵简,简在务本。因此,要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突出重点,分清主次,崇简戒繁,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关键环节,以简单的思维处理繁琐问题,以简洁的方法化解复杂难题,坚决杜绝假大空、高大上的形式主义和繁文缛节,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以“君子之交淡如水”的高雅简明交往。人是社会的产物,不可能独立而存在,不可避免与他人交往,形成社会关系。在与他人交往的过程中,党员干部要化繁为简、把握好一个“度”,不为忙于人际关系而劳累奔走,做到“君子之交淡如水”。要主动净化自己的朋友圈,以“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清醒,仔细认真辨别朋友,分清良莠,防止“糖衣炮弹”腐蚀和别有用心之人的“讨好”“围猎”和“捧杀”。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要树立正确的交友观,择善交友、择廉交友、择正交友,多与普通群众、基层干部、先进典型、专家学者交朋友,以朋友之善、之廉、之正构建清爽的同志关系和规矩的上下级关系。

(0)
上一篇 2021-01-05
下一篇 2021-01-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