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我们一起接续奋斗

广东省汕尾市陆丰市河东镇委 卓映均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回首2020“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展望2021“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怀揣新希望,让我们初心不忘、使命在肩,坚毅笃定、赓续奋斗。

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一往无前。2020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无数“逆行者”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诠释人间大爱,太多“最可爱的人”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书写担当作为。凡是过往,皆为序章,过去一年“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口号凝聚起磅礴伟力,“宁负自己,不负人民”的誓言构筑起铜墙铁壁。新的一年,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坚如磐石的初心、披荆斩棘的信心、抓铁留痕的决心,一步一个脚印用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践行宗旨使命,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高质量发展中勇立潮头、无私奉献,在美好蓝图上策马扬鞭、乘风破浪,续写更多属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春天故事”。

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的态度,义无反顾。过去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洪涝等急难险重事件,党的干部始终众志成城、风雨同舟,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中国力量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以中国方案彰显了人民至上的中国智慧。新的一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要以敢闯敢拼的勇气、革故鼎新的锐气、只争朝夕的底气在机遇中奋起、在挑战中超越,聚“红色细胞”之智,结战斗堡垒之力,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把握好谋大局、开新局的突破口和发力点,掌握工作主动权、打好发展主动仗。

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行动,一以贯之。“十三五”的圆满收官,“硬骨头”的成功啃下,粮食生产的“十七连丰”,“天问一号”“嫦娥五号”“奋斗者”号等取得重大突破,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蓬勃展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等等,为2020年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见证了中国人民“一锤接着一锤敲,一茬接着一茬干”的钉钉子精神。“积土而为山,积水而为海”,2021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我们更要起而行之、以身作则,深入群众、急民所需,在奋发有为中不断磨炼干事创业的“铁肩膀”,在赓续奋斗中深化锻造迎难而上的“真本领”,以“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的姿态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看到实效,真正为实现“中国梦”、奋战“十四五”绘制新蓝图、谱写新篇章。

(2)
上一篇 2021-01-04
下一篇 2021-01-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