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常为自己“画画像”

为干部精准“画像”是干部考察的一个重要环节,通过“画像”,把德才兼备的干部选出来,把品行不正的人踢出去,方能为党和人民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培养一支忠诚可靠担当的干部队伍。对于年轻干部而言,更要主动为自己“画像”,对照党和人民和新期待、新要求,自我检视,画好“自画像”。

要有“一寸光阴不可轻”的学习自觉,着力增强干事创业“真本领”。人学始知道,不学非自然。面对复杂的工作环境、繁重的工作任务,年轻干部很难不忧愁焦虑。担心自己解决不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完成不了上级领导交办的任务等等,这些都是能力不足的表现。年强干部要想增强干事创业的真本领,就必须在学习上下一番真功夫、苦功夫,切切实实把学习当成增强工作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的重要途径,学理论要深、学政策要透、学业务要精,通过学习,学会用历史的、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并做到广泛涉猎、厚积薄发,而不是为了装点门面,被动应付、浅尝辄止。

要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责任担当,努力练就能担重任的“铁肩膀”。大事难事看担当,看干部就是看肩膀,看能不能负重,能不能负荷,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年轻干部若是把自己当成一个站桩度日的“稻草人”,只想“平平安安占位子,浑浑噩噩混日子”,“只求无功无过”,“为了不出事,宁可不干事”,甘愿被他人戏谑为“躺平干部”“佛系干部”,这样的干部怎能担起党和人民的重托?唯有时刻挺起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铁肩膀”,主动到任务重、问题多、挑战大的艰苦地区去“挑重担”“磨意志”,担责不推、担难不怯、担事不躲,才能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一流成绩。

要有“一路清风不染尘”的高尚情操,全力守住敬畏修身的“根本线”。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年轻干部,尤其是刚刚走上领导岗位的年轻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做事讲规矩、有原则、守底线,不在“一次不要紧”、“不只我一个”、“小事无所谓”中慢慢滑坡,不在“喝杯酒”“唱首歌”“跳支舞”中丧失人格,不在“土特产”“小心意”“见面礼”中丢掉原则,要经常对照党章党规来检视自身,常用党纪法规来警醒自身,坚决抵制、警惕自己沾染上“两面人”的不良习气,时刻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自觉,立正身、讲原则、守纪律、拒腐蚀,做一个严以律己清正廉洁的“接班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钟红,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3342.html

(1)
上一篇 2023-03-22
下一篇 2023-03-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