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基层 服务人民

“每一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却不一定有结果的日子,我们把它叫做扎根。”

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一直是我们年轻干部进步的动力,要将扎根基层服务人民这一门必修课学好、学精、学真,在基层中工作中就能练就一身钢筋铁骨,百毒不侵。

“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习总书记曾引用这句话,指出优秀的干部,必须经历丰富的基层锻炼,才能更好的梳理群众观点,积极为人民服务。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必须在基层磨砺自己的“器”,才能在以后的工作中干成“事”。人在成就大事业之前,必要经历一番磨难和历练,而对于年轻干部来说,这种历练的第一步应该是在基层,“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不仅适用于写诗作文,同样适用于了解国情民生。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中国共产党代表的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其根本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所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是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满足人民的需要,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让老百姓过上安心、舒心、顺心的幸福生活,民心顺则事业兴,民和则国和,民安则国安。

年轻干部要充分发挥自身价值。一方面要坚定理想信念,走群众路线,要始终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我作为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另一方面,立足本职工作,练就过硬本领,不断认识自己,提升自己,努力达到干部要求的七种能力;同时,勇于创新创造,总结老经验,开创新方法,真正起到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并落实到实际工作之中。

基层的历练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修课,也是成长成才、成就事业的必然路径。植根基层、服务人民,脚踏坚实大地,事业才会有坚实的根基;仰望辽阔星空,经历风雨彩虹,才能成就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

不负国家,不负人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李子威,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9434.html

(1)
上一篇 2021-11-22
下一篇 2021-1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