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百年建党精神——用理想信念浇灌青春之花

上个世纪,一大批有志青年在马克思主义的熏陶下走上了建党建国的光辉事业,那时候的青年个个坚定理想,敢于为了理想而牺牲小我,一百年来,这些年轻人一直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今天的我们更应该传承革命先烈的精神,继续续写民族伟业。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以史为鉴,不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力量和实践力量,从百年奋斗史中感悟真理的力量,要时刻坚持社会主义,时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增强四个自信和四个意识。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崇高的理想抱负,才能激发极大的热情,才能积极为人民服务。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持续学习,王国维在讨论治学上有三种境界,第一种是“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西楼,望尽天涯路”第二种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第三种是“众里寻他千百度,眸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我们新时代的有志青年在不断学习中也应该具备这三种境界,我们要有在西风凋碧树这种困难情况下,树立望尽天涯路的远大抱负,学习就是要有一个宏大的目标并为之奋斗,而不是亦步亦趋,如此很难有建树,其次我们在学习中要持之以恒艰苦奋斗,做到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只有这样才能在灯火阑珊处寻得真理。

前行不忘来时路,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青年人应该继续坚定理想信念,踏着前辈走过的荆棘之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能让青春之花在基层绽放光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三江镇人民政府 彭韬,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9438.html

(0)
上一篇 2021-11-22
下一篇 2021-1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