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在疾风中茁壮成长

目前,培养年轻干部,选拔优秀干部,让年轻干部在岗位上历练,是加强党队伍建设的基础性工程,与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和国家长治久安有密切联系。年轻干部要珍惜机会、把握机遇,提升自身素质,淬炼青春本色,用奋斗书写新时代壮丽华章。

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从古至今,凡有作为者,无不具有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他们大多于年轻时立志,以一生来追求。年轻干部追求远大理想,要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连在一起,把个人事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连在一起,用远大理想引领自己前进的脚步,用伟大的事业激发自己的责任心。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年轻干部面临着诸多诱惑,坚守本心,约束己身是重中之重。廉洁自律,既体现了干部对党性的清醒把握、对法纪的成熟认知,更彰显了为官从政的根基所在。这就要求年轻干部自觉地把个人远大理想的坐标,牢牢定位在党和人民的需求上、定位在时代的需求上,在为党和人民事业的不懈奋斗中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年轻干部要把追求远大理想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紧密结合起来,把坚定个人志向与坚持群众路线结合起来,以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为切入点,在了解群众、帮助群众、发展群众中实现自我抱负。年轻干部既可以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扎根基层,将个人理想与人民群众紧密结合,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实现远大理想。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基层磨炼的重要性,基层是国家治理的基础,也是党和国家方针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各种声音在这里交汇,多种矛盾在基层交织。可以说基层既是社会矛盾产生的“源头”,也是化解社会矛盾和协调利益纠纷的“茬口”。习总书记更是年轻干部下基层实践的身体力行者。年轻干部要以总书记为楷模,切实担当起人民的好干部,主动沉下去接受磨练,在社会建设中挑大梁、扛重担,在实践锻炼中增强党性、改进作风、磨练意志、增长才干。不经一番“寒彻骨”,怎迎梅花“扑鼻香”,年轻干部要想实现人生价值,就要勇于接受艰难困苦环境的磨练,敢于接受急难险重任务的挑战,真抓实干,在艰难困苦中磨练意志,走向成熟,实现价值。

增长见识,实事求是博闻强识,才能择其精要取之;积累丰厚,才能得心应手所用。面对知识高速更新的信息时代,年轻干部要不断勤于知识更新,树牢终身学习的理念,真正把学习作为砥砺人格、丰富人生的重要需求,挤出时间多学习、减少应酬多学习。“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大海之润,非一流之归也。要打好基础,做好小事,切忌心浮气躁,脚踏实地为人民办实事。年轻干部要带着问题去学习、去思考,通过思考去解决问题,去融入实践,做到学以致用。

躬身为民,心怀家国。“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等温暖人心的话语,体现出习近平总书记时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了他“躬身为民、心怀家国”的人生情怀。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定为民服务,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以造福广大群众为最终目标,做好人民公仆,为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生活而矢志奋斗。“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中国人历来抱有家国情怀,从“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这些耳熟能详的话语深刻诠释了刻在中国人骨子里的爱国基因。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家国情怀,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把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把实现家庭梦融入民族梦之中。新时代年轻干部要永葆新时代家国情怀,把浓厚的家国情怀投入到国家事业之中,勇担时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在信念坚定中显忠诚,在履职尽责中显担当,在奉献为民中显初心,坚持与时代同进步、与国家同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76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2624.html

(0)
上一篇 2023-07-25
下一篇 2023-07-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