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三学三练” 争当可堪大用的年轻干部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和后备力量,肩负着民族复兴的时代使命。新时代新征程,“蹲苗育苗”“双百干部”等等举措为年轻干部的成长与发展提供了无比广阔的舞台。学习是增长智慧、提高本领的源泉,年轻干部更要抓住机遇,加强“三学三练”,为党和国家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在理论中学,业务能力要熟练。理论强才能方向明、人心齐、底气足。我们年轻干部要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切实抓好理论学习,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在理论学习中不断熟练自己的业务能力,拼劲全力,凝神聚力去干好岗位上的每一件事,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精一行,扛起属于年轻干部的担当与责任。

在实践中学,服务本领要苦练。学之愈深则信必愈真,知之愈明则行必愈坚。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年轻干部要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以学促干,把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解决实际问题当中。在实践中学习解决问题的方法,在实践中苦练服务本领,练就“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练就“花繁柳密拨得开,风狂雨急立得定”的高强本领。

在群众中学,为民意识要磨练。群众是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创造者,具有非凡的创造力和丰富的智慧、经验。年轻干部要自觉向群众学习,拜人民为师,在思想上尊重群众,在感情上贴近群众,争做“孺子牛”,甘当“小学生”。我们要在向群众学习中磨炼为民意识,让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入脑髓,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努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的干部要上进,我们的党要上进,我们的国家要上进,我们的民族要上进,就必须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坚持实践、实践、再实践。”广大年轻干部要加强“三学三练”,增强党性修养,提升理论水平,练就服务本领,树牢为民意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争当可堪大用的年轻干部,凝聚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烟涛云静,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8902.html

(0)
上一篇 2023-12-05
下一篇 2023-12-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