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当以青春践行铮铮誓言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 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材》,文章指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因此,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主动担当、奋力作为,主动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学”字立身、“干”字当头、“忠”字打底,切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坚持恒心,“学”字立身。“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年轻干部是继承和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我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入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字里行间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而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下定决心,“干”字当头干事担当,是每个人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年轻干部要大力发扬敢于斗争的精神,涵养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浩然正气,在斗争中苦干实干,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朝着全面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勇毅前行。

笃定初心,“忠”字打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党忠诚,必须一心一意、一以贯之,必须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我们要高扬理想主义旗帜,心境澄明、心力茁壮,表里如一,让人始终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清澈和纯粹”。我们要坚守忠诚的纯粹,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就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做好本职工作,管好党组织交给的“责任田”,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落到实处。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十头橘猫九个胖,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4977.html

(0)
上一篇 2023-08-04
下一篇 2023-08-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