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要“走稳”“走实”“走深”

开展主题教育,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一大法宝。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永无止境”的学习状态,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稳,让主题教育“常相守”,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

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推动主题教育“走稳”。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行动的指南,想要在主题教育中实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促干,党员干部就必须把理论学习当作“必修课”,以“我要学”的主动性去采撷智慧果实,以“努力学”的学习热情去开拓发展路径,以“创新学”的新思维去收获理论硕果,将学习成效的提升作为目标,从而达到学习的真正效果。多读“有字之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逐字逐句研读、横向纵向对比、历史现实印证,感悟共产党人“矢志不渝,接续奋斗”的精神力量,夯实思想根基。多读“无字之书”,在履职尽责中上好举旗铸魂的政治课,在基层治理中上好严谨专业的法治课,在宣讲政策中上好崭新闪亮的理论课,在为民服务中上好生动鲜活的实践课,将学习的内容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丰富经验,在知行合一、力学笃行中推动主题教育“走稳”。

扑下身子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实”。主题教育能否取得实效,解决问题是重要的检验标准,调查研究是解决问题的“金钥匙”,要让调查研究在全党“蔚然成风”,推动主题教育“走实”。首先“选好题”,调研问题既与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同频共振,又与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同声相应,利用问卷调查、微信群互动、体验式调研等多种方式畅通社情民意“直通车”,搭建服务群众“连心桥”。其次“迈开步”,从“身入”到“深入”,走出围墙深宅,进田间地梗、蹲街道小巷、访乡村百姓,从“人至”到“心至”,与群众“坐一条板凳”,和群众“掏心窝子”,把群众说的“烦心事”“期盼事”写下来,把群众说的“土方法”“好点子”记心里。最后“出实招”,建立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加强对调研课题完成情况、问题解决情况的督查督办和跟踪问效,积极推动调研成果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在真抓实干中铺就群众的“幸福路”。

勇于自我革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要求自警自励,把党章、中央要求、廉政准则、群众期盼、先进典型作为“镜子”,照出灵魂深处的污垢和工作实践中的差距,把稳自我革命的“方向盘”。正衣冠,既要“外正其容”,更要“内正其心”,坚决踢掉“官老爷作风”这块“绊脚石”、破除“封妻荫子”这个“拦路虎”,发扬低调谦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洗洗澡,对照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洗掉与群众的隔膜,洗去党性修养上的不足、工作作风上的懈怠,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履职。治治病,对存在问题“生病”的党员、干部进行教育提醒,对问题严重的进行查处,对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治理,在“咬耳扯袖”之间拿好“手术刀”剜病疮、下猛药,彻底祛除“病灶”,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扎扎实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838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054.html

(0)
上一篇 2023-05-21
下一篇 2023-05-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