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讲话”的感悟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一直注重青年的教育与培养,始终把青年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更是多次对青年工作进行了重要论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如何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讲话”后,感触颇深。我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

  1. 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广大青年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信念,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立足岗位、踏实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奉献青春力量,努力做一名让组织放心、人民满意的好党员。

  1. 坚持学思用贯通,不断提高自身工作本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是一个永恒的主题,永远没有结束的那一天。”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深知在当前形势下,我们更应该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为单位做出更多贡献。在工作中,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注重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用科学的理论指导实践,以科学的方法解决问题。

  1. 脚踏实地、敢于担当,切实增强服务群众的本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不断认识规律、把握规律、遵循规律”。我在日常工作中,就是要通过不断学习和积累,掌握好各种政策和理论知识,切实增强自身服务群众的本领。要坚持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政绩观。要有务实的工作作风,将实际情况与理论知识相结合,脚踏实地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同时我也要加强自身业务知识的学习,在日常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完善自身的工作方式方法,力争在服务群众时做到“心中有民、心中有戒”。

  1. 锤炼品德修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自身的良好品德修为带动社会风气的转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思潮,凝聚社会共识,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人们的精神追求,外化为人们的自觉行动。

  1. 志存高远,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中明确指出:“要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把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实现个人价值与推动民族复兴紧密联系在一起,在为祖国和人民的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我深刻认识到,理想信念是青年成长成才的“总开关”,是青年为党和人民奋斗的根本动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有“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责任担当,要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要有“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持服务大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hxy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9017.html

(0)
上一篇 2023-10-20
下一篇 2023-10-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