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公务员 神采耀冬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动员广大公务员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工作助推高质量发展,2024年2月4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发布“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经推荐遴选,确定了20名“最美公务员”。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号召,广大公务员要向“最美公务员”学习,以“最美公务员”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胸怀“国之大者”,发扬斗争精神,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高山安可仰,徒此揖清芬。最美公务员孟二梅在采访中提到“救人是本能,也是刻骨铭心。”风雨来临时,在她的带领下,仅300余人的社区安置转运近千名因暴雨滞留的列车乘客。这份担当,23年如一日。扎根京西深山,孟二梅用心用情用力解民忧、暖民心。学习“最美公务员”先进事迹和无私奉献精神,会由衷地对他们产生敬佩和尊重,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广大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必须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以高尚的道德品质引领风尚、凝聚力量。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学习“最美公务员”的事迹,抚躬自问,自己与“最美公务员”之间的差距,这种差距不仅体现在工作业绩上,更体现在精神境界和职业素养上。党员干部要树立起崇高的共产主义信仰,坚持在长期的实践、不断在学习改造中锤炼信仰、践行信仰。要把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作为基础,坚定不移跟党走,在党爱党、在党为党,成为一名有灵魂、有坚守的合格党员干部。基层干部更是要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真正把自己的道德修养、人格力量根植于人民群众的美德之中。

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建设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队伍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公务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新征程上,广大公务员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带头做好四大表率,努力成长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最美公务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hxy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4728.html

(0)
上一篇 2024-02-29
下一篇 2024-02-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