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思想清醒 提升意识形态能力

在当今信息爆炸、观念多元的时代背景下,意识形态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它不仅关乎国家文化安全,更是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和谐发展的重要保障。因此,我们必须保持思想清醒,不断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能力,以应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

保持思想清醒是提升意识形态能力的前提。意识形态工作本质上是做人的工作,而人的思想是最活跃、最复杂的因素。在多元化的思想潮流中,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清醒的头脑,不受各种错误思潮的干扰和侵蚀。这就要求我们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确保在复杂多变的形势中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提升意识形态能力是应对挑战的关键。随着全球化的深入发展,各种思想观念相互激荡,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日趋激烈。我们必须具备强大的意识形态能力,才能有效应对各种挑战和风险。这包括加强舆论引导,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加强文化创新,推动中华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在实践中不断提升意识形态能力。意识形态能力的提升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在实践中不断摸索和总结。我们要结合时代发展和实践需要,不断创新意识形态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我们还要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的法治建设,依法依规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保持思想清醒、提升意识形态能力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我们必须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加强学习和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意识形态能力,为维护国家文化安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7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4729.html

(0)
上一篇 2024-02-29
下一篇 2024-02-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