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需警惕“轻舟已过万重山”的思想

一些青年干部用李白《早发白帝城》的诗句“轻舟已过万重山”来形容考公考编成功上岸时候的感受,尽管面对激烈的竞争,光荣地成为一名为民服务的公职人员值得庆祝,证明了努力是成功的真理,但我们需警惕“轻舟已过万重山”的安逸思想。这种思想往往会让人懈怠,亦或是傲慢,造成躺平式干部、高高在上的干部,汉书云:“上不能匡主,下亡以益民,皆尸位素餐”,影响政府在老百姓心中的形象以及公信力。

面对基层工作要时刻保持“雪拥蓝关马不前”的担忧。基层工作千头万绪,站在这个岗位上,成为一名合格的公职人员,需要忧民之所忧,想民之所想,切勿做“躺平”式干部。事事做在前,事事考虑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真做到为人民服务。

面对基层工作要时刻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在基层工作,需要我们面对许多不同的困难,如:基层群众的矛盾纠纷、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环境治理等,但这些都是基层工作的“必修课”,青年干部要敢于直面困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基层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时,要保持一颗平常心,不抱怨、不指责、不逃避。在面对群众问题时,要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在面对群众矛盾时,要耐心倾听群众心声并及时化解矛盾;在群众工作时,要严格落实上级政策并及时向群众宣传政策知识。

面对基层工作要时刻保持“直挂云帆济沧海”的锐气。面对基层工作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青年干部要敢于迎接挑战并战胜挑战。在面对问题和困难时,不要退缩或逃避问题和困难。在遇到困难时,要勇于尝试、敢于实践、勤于总结、善于思考、勇于创新。在遇到挑战时,不要害怕失败或害怕批评。青年干部要保持“一鼓作气攻城拔寨”的朝气。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时,不能一味地等待上级安排工作、等待别人为自己解决问题。要勇于面对困难并积极解决问题。青年干部要保持“乘风破浪会有时”的干劲。

做有想法、有韧劲、有锐气的青年干部,相信我们每个人都能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优异的成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hxy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9024.html

(0)
上一篇 2023-10-20
下一篇 2023-10-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