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软骨”还需“三剂”猛药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何兴宇

11月1日出版的第21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文章强调,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因此,作为新征程努力奋斗的党员干部,更应下“思想”之药、“传承”之药、“实干”之药去根治“软骨”,做一个顶天立地的共产党员。

下“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思想”之药,治“软骨”的“髓”。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在战火纷飞的年代,理想信念就是指路明灯,照耀着前方奋进的路,无数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虽九死其犹未悔,才真正实现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定信仰和政治方向,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将革命理想信念融入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提高政治觉悟,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才能在错综复杂的环境中不迷失方向、在泰山压顶的压力下不退缩逃避、在糖衣炮弹的轰炸下不缴械投降,成为一名有信仰、有目标、有追求的共产党人,从根本上治好软骨的“髓”。

下“理想薪火永相传”的“传承”之药,治“软骨”的“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既是奋斗史也是传承史,里面包含了许多革命先辈感天动地的信仰故事,闪烁着熠熠生辉的理想光芒,激励和指引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在一程又一程新的长征路上接力前行、砥砺奋进。党员干部更应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和发扬先辈的革命精神,不断武装自己的头脑,构建能抵御外界一切冲击的精神框架,就如同骨中的“质”一般,起到支撑和保护的作用,让我们真正挺起腰板,扛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的旗帜,发扬中国精神,将革命先辈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下“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之药,治“软骨”的“膜”。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理想信念不是拿来说、拿来唱的,更不是用来装点门面的,只有见诸行动才有说服力。党员干部要真正发扬实干精神,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切实深入到基层一线去,俯下“身子”、沉下“心”,在磨炼中练就一身硬本领,才能在面对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不惧各种风险挑战,同时要摒弃“前怕狼、后怕虎”的思想,要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魄去谋事、去干事,才能真正担得起党赋予我们的职责和使命,才能真正将“软骨”的“膜”治好、修复,不断地制造出新的动力和能量,推动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

猛药去疴,才能根治“软骨”。党员干部既要坚定理想信念,也要发扬功成不必在我的奉献精神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做好“思想”“传承”“实干”之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