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逢龙年盛世,争做龙之青年

冬至阳生,岁回律转。转眼间,我们迎来了崭新的2024甲辰龙年。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新年贺词中指出:“2023年,我们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经历了风雨洗礼,看到了美丽风景,取得了沉甸甸的收获。”作为一名在基层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干部,恰逢龙年盛世,要厚植国家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养“龙气”、铸“龙魂”、守“龙心”,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争做新时代龙之青年。

逢龙年,养“龙气”。要增强底气、接好地气、凝聚人气。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理论学习是我们在工作中成长的基础,有了深厚的理论素养,我们会更加具有“底气”在基层中工作。要深刻理解、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第一时间学、反反复复学、持续不断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让自己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同时,我们要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就要践行“四下基层”,做到“接地气”、“接基层”、“接群众”。只有融入基层,深入群众,才能真正做好调查研究。在此过程中,往往能发现很多“真问题”,找到解决问题的“真办法”,获得以前从来没有过的“真收获”。对调查研究工作加以梳理、谋篇布局、旁征博引,从百姓关心的问题聊起,从群众身边的鲜活事例说开去,才能真正让我们对群众所讲的内容“实起来”,让科学理论更好地用于指导实践、服务群众。我们要主动走进田间地头、胡同里巷,与百姓坐一条板凳,关心群众的急难愁盼,对待群众用心、尽心、关心、耐心,与百姓共情、共鸣,增加自己在基层工作中的“人气”,直抵人心。

逢龙年,铸“龙魂”。要铸造使命魂、铸牢民生魂、铸好遵纪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也是共产党人的‘心学’。”新时代青年干部要在基层工作中深悟党性教育,以赤诚“党心”为引,深化党性教育成果,切实促进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真正做到人人守初心、担使命,筑牢实践基础,铸造基层发展本源的“使命魂”。同时,新时代青年干部在基层工作中必须强化为人民服务的“民心”意识及标准,打造属于我们自己落得实、见得着、持得久的真心服务,在为人民服务的基层实践里铸就把“小我”融入“大我”的无私奉献“民生魂”。  在工作中我们应积极注入忠诚“廉心”的强大力量,让我们在繁杂基层工作中“只留清气满乾坤”。时刻在头上高悬“戒尺”,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守纪前行;始终牢记“人民至上”,绷紧底线、坚守红线、禁碰高压线,克己奉公,成就“好善嫉恶”的干部“遵纪魂”。

逢龙年,守“龙心”要恪守忠诚心、夯实为民心、锤炼奋进心。要凝聚“对党忠诚,让党放心”的坚定信念,在工作中始终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斗争意识,用“忠诚”来凝心铸魂,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要厚植“担当作为,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心有、心怀、心系人民,将人民“置顶”,在基层工作中着力寻找人民急难愁盼的痛点、难点、盲点、堵点,与百姓同命运,共呼吸,出谋划策,对症下药,以实际行动解决问题,从而让百姓有获得感、幸福感。要永葆“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只有在基层工作中有责任、有担当、有作为,我们的青春才会闪闪发光。努力铸就自己拥有优良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政策水平,善于分析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主动适应时代变化、积累工作经验、锤炼工作能力、提升工作效率,在工作中知重负重、苦干实干。

潜龙腾渊,鳞爪飞扬。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恰逢龙年,我们重任在肩,理应面貌更新、气场更强、斗志更坚、精神更足。新的一年,让我们做好龙之传人、龙之青年,在基层中展现属于我们更加亮丽的青春风采,迸发出更加豪迈的青春激情。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未来可期,奋斗以成。

(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后龙镇人民政府 林欣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经济建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4452.html

(0)
上一篇 2024-01-30
下一篇 2024-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