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基层 不忘初心

基层工作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向实效努力,从群众屋檐下到同坐板凳上,从田间地头到灶前炕头,处处都是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磨砺自己、提升能力的平台。

联系群众力量为扎根基层凝心聚力,埋头实干为扎根基层保驾护航。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现处于推动乡村全面振兴阶段,更应大力弘扬实干精神,沉下身子,扎根基层,担当尽责,主动作为,扎扎实实干出一番造福人民事业。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只有扎下身子,踏实肯干才能掌握群众的真实想法,才能解决群众急盼的事情。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在日常工作中,基层干部必须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摒弃“官老爷”思想,撸起袖子,卷起裤腿,深入房前屋后,田间地头,与群众面对面交流、零距离交心。要自觉将人民群众利益放在心中至关重要的位置,心心念之,切切行之,立足岗位职责为群众办实事。

爱岗敬业,酝酿最美成色。态度决定一切,做好基层工作,要有热情、有耐心、有恒心,爱岗敬业、积极作为,坚守初心使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要始终保持对基层工作的热爱,每项任务都要不求“过得去”,但求“过得硬”,要转变工作作风,改变工作思路,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兢兢业业,一步一个脚印,永葆工作“热度”,把干事创业当做终身课题,把为民服务当做毕生追求,高效率高质量完成每项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效能。

推进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弘扬清廉之风,做到稳住心神、管住行为、守住清白,树立新风尚,展示新形象。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要树立正确权力观,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感,自觉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要守住廉洁自律底线,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全面查找自身不足和工作偏差,持续筑牢廉洁从政的堤坝和防火墙。要以俭兴业,坚持勤俭办事业,把有限资源用在办好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实事上。

(顺平县人社局 刘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周若宁,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6421.html

(0)
上一篇 2023-11-26
下一篇 2023-11-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