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增强“三气”答好高考作文题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浪卡子县浪卡子镇人民政府 张叶林

2022年高考语文刚落下帷幕,备受关注的依然是高考作文题。全国乙卷高考作文题以“跨越,再跨越”为主题,要求考生答题。青春扬帆正当时,踏浪前行不停歇。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也要对这篇高考作文题有所触动,真正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写好人生大作文,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在工作中持续照耀信念光芒、擦亮奋斗底色、用好纪律保险。

增强“志气”,照耀信念是人生最闪耀的光芒。信念,是白昼黑夜中指引砥砺前行的灯塔;信仰,是暮鼓晨钟中催人奋进的精神之钙。青年朝气蓬勃,在无怨无悔中书写人生;青春富有梦想,在美好人生中绽放光彩。信念无声,拳拳赤子心就是最好的名声;信念无华,殷殷报国行就是最好的芳华。信念不坚定,工作难推动;信念出偏差,思想会动摇。信仰之基一时一刻也不能松动,信念之钙一丝一毫也不能缺少。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心中有信念,前行有方向。年轻干部要把信念作为第一信仰,把信念作为第一标准,把信念作为第一追求,把信念作为第一操守,矢志不渝坚定理想信念,一如既往坚守初心使命。

增强“骨气”,擦亮奋斗是青春最亮眼的底色。火热的青春,需要奋斗。人生因奋斗而精彩,人生因奋斗而完美。奋斗的激情不能降,奋斗的姿态不能变,奋斗的恒心不能丢。奋斗要有“让我来”的决心、“我先上”的勇气、“看我干”的魄力。年轻干部要提升站位“去迷茫”,找准定位“去浮躁”,立足本位“去懈怠”,在“滚石上山”的实践中强化奋斗意识,在“逆水行舟”的逆境中激发奋斗意志,在“风霜雨雪”的考验中砥砺奋斗品质;把困难当作磨砺,把吃苦当作锻炼;把“奋斗”二字刻在骨子里、烙印在心里,一刻不停歇地锤炼知难而进、逆流而上的奋斗勇气,打逆风球、走上坡路的奋斗能力,遇强更强、愈挫愈勇的奋斗坚韧。

增强“底气”,用好纪律是成长最安全的保险。心底无私天地宽,只留清气满乾坤。从“放松”走向“放纵”也许就是一瞬间,从“违规”走向“越轨”可能就是一刹那,从“违纪”走向“违法”大概就是一眨眼。年轻干部要关紧欲望的阀门、堵塞贪婪的后门,不在推杯换盏中放松警惕,不在灯红酒绿中迷失方向,不在小恩小惠面前丢掉原则,不在轻歌曼舞中丧失人格,不在纸醉金迷中抛弃自我;“婆婆嘴”要天天听,“小木鱼”要天天敲,“紧箍咒”要天天念;不在“第一次”上丢掉原则,不在“微腐败”中滑向深渊;面对诱惑要严以律己既不“撞车”违规,又不“刹车”观望,也不“停车”等待,更不“搭车”谋私。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6-08
下一篇 2022-06-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