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油出汗,年轻干部不做“小油条”

《新华每日电讯》发表题为《“小油条”要不得》的评论文章,“小油条”一词成为最近的网络热词。“小油条”指的是那些在人际交往中油嘴滑舌、长袖善舞,工作中偷奸耍滑、浑水摸鱼的年轻干部。年轻干部是完成工作的核心力量,他们的作风对于事业的成功至关重要。那些被称为“油条”的干部,其“油腻”的表面下隐藏的是不良的作风。年轻干部应该始终保持敬畏和戒惧,做到内心平静、外在行动稳健,争当清新、规矩、干净的年轻干部。

一、在基层工作中,年轻干部需要加强理论研究,充实自己的精神世界,坚定自己的思想信念。不能患上“软肩膀”病,即害怕困难、逃避挑战,信奉“不做不错”等错误哲学。相反,他们应该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筑牢信仰的根基,以克服这种病症。年轻干部要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观念,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用人民赋予的权利为人民办好事,办实事,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走好新时代为民奋斗的新征程。同时,年轻干部也需要在实践中发挥自己的韧性和耐力,成为能够经受住风浪、扛得住考验、担得起重任的精兵强将。

二、在扎根基层的过程中,年轻干部应该笃行“实践之志”,不能患上“晚霞幻想”病。这意味着他们需要用实际行动去解决问题,真正了解问题并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要鼓励干部多捧“烫手山芋”,多啃“硬骨头”,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在实践中学会实践,在斗争中学会斗争,不断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如果只是空谈而不去实践,长此以往会陷入谎言的泥潭,难以自拔。因此,年轻干部需要在实践中努力工作,通过“去油出汗”的方式锻炼自己,从基层一线发现和解决问题。

三、在基层工作中,年轻干部需要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保持清醒的头脑和纯净的心灵。他们应该时刻检视自己的言行,通过批评和自我反省等方式保持警醒,抵制不良风气的影响,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政绩观。年轻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严于律己的作风,经常从灵魂深处不断地自我警示、自我反省和自我克制,坚持“慎”字当头,把“慎初、慎微、慎独、慎权”作为突破口,不断筑牢思想防线,提升党性修养,做到廉洁自律。只有这样,才能永葆初心本色,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

生逢新时代,青春正当时,广大年轻干部作为基层工作的主力军,应趁年轻多干事、干成事,不做“小油条”,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基层“山海”中加速奔跑,让青春之花在广阔的热土上尽情绽放。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94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8792.html

(0)
上一篇 2023-12-04
下一篇 2023-12-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