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好“基层新质力”的修炼秘籍

“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不是忽视、放弃传统产业”……两会声音,让“新质生产力”成为这个春天的流行语。

新质生产力被视为撬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点,正成为各地“百舸争流”的澎湃动力。作为基层工作的年轻干部,也应当从自身所想所知、所干所为出发,修炼“基层新质力”,为推进乡村振兴的广阔前途,向“新”而行,以“质”致远。

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加强理论武装,收藏“信仰秘籍”。“心有光芒,必有远方。”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年轻干部要不忘初心,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新时代新征程必定会有更多涉滩之险、爬坡之艰、闯关之难等着年轻干部去求真、去挑战、去突破。年轻干部既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品,更要联系实际思、融会贯通悟,真学习,真研究,真思考,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为基层工作赋能提效。

“人才自古要养成,放使干霄战风雨”,增强斗争本领,收藏“战斗秘籍”。“人须在事上磨,方立得住;方能静亦定,动亦定。”历事方能练心,在事上磨练,年轻干部才能真正成长。如果遇到挫折“避”,遇到困难“逃”,遇到问题“拖”,不仅个人能力得不到锻炼,也妨碍基层工作的推进。作为年轻干部,要自觉在各项急难险重工作中锤炼斗争本领,在摸爬滚打中尝试失败,在吃苦受难中积累经验,在困难挑战中健硕身板,全面提高自身“战斗力”。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察廓”,强化担当作为,收藏“实干秘籍”。“担当作为就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决不能坐而论道、光说不练。” 基层年轻干部直面民声民情,就是干群之间最前线的哨兵,第一时间接收到群众的“信号”,要以积极行动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人民心为己心、以人民事为己事,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群众的口碑就是干部的奖杯,惠民利民不仅是嘴上功夫和笔下文章,更是腿脚伶俐解决问题。年轻干部要深入村落田地、工厂社区, 群众的“操心事”“闹心事”“烦心事”,事事入耳、件件关心,拿出“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切实将问题清单转化为履职清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了了观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9851.html

(0)
上一篇 2024-03-25
下一篇 2024-03-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