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夏日最“热”的年轻干部

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委组织部 黄兰

7月16日,小暑,入伏。又到了烈日炎炎、潮湿闷热、气温直线攀升的日子。“热”,几乎成了接下来三十多天的唯一“主题”。在这个疫情、汛情双重“夹击”的庚子年盛夏,我们年轻干部更要去争当夏日最“热”力十足、亮眼夺目的风景线。

要始终保持那颗最“热”的“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在作十九大报告时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年轻党员干部出生在改革开放的新世纪、生活在经济社会高速发展的新时代,是中华民族“强起来”“富起来”的亲历者和见证者,一定要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不断在学新思想、新理论、新要求的坚实理论武装中淬炼“初心”,不断在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的丰富历史底蕴中保持“本色”,不断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生动实践中开展“革新”,以最“热”、最“亮”的姿态迎接未来和挑战。

要始终铭记那份最“热”的“情谊”。“半条棉被”的故事已读过多遍,至今读来,依然会被那份鱼水深情打动。一分为二的棉被,彰显的是我们党与人民群众紧密相连的真情,更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党员干部,更要用心体悟这份“情谊”,不断在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经常促膝长谈中领悟人民群众的“无穷智慧”,在深入基层、走村串户的脚步中去感受共产党人为民谋福的“不懈坚持”,在帮群众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的奉献付出中彰显年轻干部的“朝气活力”,真正在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奋斗历程中,在一件件便民、惠民、利民、亲民的小事实事中,锻造出真心真情为民的传统优良品格。

要始终践行那份最“热”的“赤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紧张形势下,全国多处河流超警戒水位、多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了严重威胁。千钧时刻,我们党员干部站了出来、冲了上去,不顾一切在灾情最严重、抢险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拼搏、坚守,让一面面鲜艳的党员旗帜树立在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一线。作为年轻党员干部,更要敢于冲锋在第一线、勇于战斗在最前沿、矢志奋斗在最基层,做一名服务岗位、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践行者”,全力成为人民群众和事业发展的“主心骨”和“生力军”,不断在跨越前进道路上新的“娄山关”“腊子口”的实践中增强能力和本领,用“朝夕必争、韶华不负”的昂扬斗志去书写无悔的青春篇章。

“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知夏深”。愿所有年轻干部都能始终秉承“热心”、保持“热情”、怀抱“热忱”,不负盛夏、更不负年华!

(0)
上一篇 2020-07-22
下一篇 2020-07-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