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不让须眉,半边天里展雄姿

女性的光辉是时代的光辉,巾帼的风采是进步的风采。古往今来,人们从不吝啬将各种寓意美好的词语赋予女性,美好、刚毅、忠贞、真挚;女性这一词,从来不只是名词,是形容词、更是动词。近年来,人们愈发关注女性议题,女性力量正在全社会各个领域产生不可忽视的影响。中国的女性愈发昂扬向上,以全新的面貌迎接着自己的新生,“她”不仅可以是“她”,更可以是“他”。致敬不被定义的“她”。

向“百舸争流千帆竞,巾帼建功正当时”的“她”致敬,在一往无前中披荆斩棘新时代以来,我国广大妇女早已摒弃“女子无才便是德”,以崭新的风貌,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起到了“半边天”的重要作用,紧急关头,危难时刻,“半边天”从未缺席,“女性力量”喷薄而出。是“从没有名声到举国皆知,她客智亲和、刚桑并济,在不见硝烟的和平年代,她的唇枪舌战常常打得对手措手不及。她用优美的姿态,犀利的语言向世界发出中国声音”的华春莹;“女性”应不管遇到什么样的矛盾和困难,都应该想方设法去突破,以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勇气撑起“半边天”,把女性之美体现在拼搏进取上。

向“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的“她”致敬,在心无旁鹜中绽放芳华。一个个的“她”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奋斗在各行各业书写着不平凡的成就。是“我生来就是高山而非溪流 ,我欲于群峰之巅俯视平庸的沟壑。我生来就是人杰而非草芥,我站在伟人之肩藐视卑微的懦夫!”的张桂梅校长;是”而立之青春,生如绚烂夏花,绽放壮美芳华“的黄文秀书记;她们对女性发出殷殷期盼和声声期许。不管遇到什么样的矛盾和困难,都想方设法去突破,以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勇气撑起“半边天”,把女性之美体现在拼搏进取上。在为“她”致敬的同时,也要为她们的工作和生活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为她们创造绽放芳华的舞台,保障妇女权益,促进妇女全面发展比所谓的社会成长更有价值。

向“破霁驱云追烈日,乘风摘月采繁星”的“她”致敬,在笃行实干中开创新局。每一个圆梦追梦的“她”都是美好时代的靓丽风景,每一个顽强拼搏的“她”都是前行征途中的星星之火。是“青蒿一握,水二升,浸渍了千多年。为了一个使命,执着于千百次实验。萃取出古老文化的精华,深深植入当代世界,帮人类渡过一劫。呦呦鹿鸣,食野之蒿。今有嘉宾,德音孔昭”的屠呦呦。”是“为国出征 把祝福写进满天星辰”的刘洋。她们奋勇争先、顽强拼搏的身姿让我们感受到新时代女性的风采,因为有了她们,我们的生活才更加美好。我们致敬“女性力量",就是要向她们中的先进典型学习,就是学习她们的“孺子牛”精神,不求回报、甘为人梯;就是学习她们的“拓荒牛”精神,拼搏进取,务求必胜;就是学习她们的“老黄牛”精神,在立足本职服务群众中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用心用情用力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日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721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8068.html

(1)
上一篇 2024-03-15
下一篇 2024-03-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