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乘风破浪”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工作汇报时强调:“要抓实以学正风,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学查改相贯通,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对表党性要求查根源、对照党纪要求明举措,增强检视整改实效。”

建功壮丽新征程,乘风破浪正当时。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乘求真务实清正廉洁、勤俭朴素之风,勇破艰难险阻、贪污腐化、铺张奢侈之浪,不断改进作风,实现自我完善、自我提升,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乘“求真务实”之风,破“艰难险阻”之浪,砥砺“艰苦奋斗”的实干担当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从“地无三尺平”的贵州毕节到“贫瘠甲天下”的甘肃西海固,从千里冰封的内蒙古到盛夏高温的新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的足迹遍布祖国的大江南北,了解人民群众所需所盼所愿,摸清基层难点痛点堵点,不断丰富和发展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求真务实的作风一以贯之,为广大党员干部做出了生动而深刻示范和表率。广大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用实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让裤腿沾满泥、汗水湿透衣、手心结满茧,在与群众身挨身“共同劳动”、面对面“共话家常”、心贴心“共谋未来”中,掌握群众真正所需所盼所愿,找准工作中“症结”所在,虚心向群众求“良方”,切实把工作抓实、基础打实、步子迈实。要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姿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行群众之所盼,把群众“鸡毛蒜皮的小事”当作自己“最急迫的大事”去解决,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本领,改进工作作风,推动主题教育成效更多更好惠及人民群众。

乘“清正廉洁”之风,破“贪污腐化”之浪,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从“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焦裕禄,到“不带私心搞革命,一心一意为人民”的谷文昌,再到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廖俊波……他们是群众信任喜爱的人民公仆,是党员干部严以律己、廉洁奉公的学习榜样。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弘扬清廉之风,教育各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全面查找廉洁风险点,筑牢思想防线,坚守法纪红线。要按照“三不腐”要求健全相关制度、严格执纪,建好护栏。”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常扪心叩问,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一目标是为民谋利,时刻对标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检视自己、剖析自己,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不断校准政治偏差、思想偏差、行为偏差。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有关制度,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认识到贪腐对党和国家造成的严重危害,吸取贪腐案件以及身边典型案例的惨痛教训,受警醒、知敬畏、明底线,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乘“勤俭朴素”之风,破“铺张奢侈”之浪,保持“清醒坚定”的政治头脑。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无论是强调“铺张浪费是最大的犯罪”陈延年,或是“不乱花一分钱,不乱买一寸布,不掉一粒粮,做到省吃俭用,点滴积累,支援国家建设”的雷锋,亦或是“一粒粮食能够救一个国家,也可以绊倒一个国家”的袁隆平,都体现出我们党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论我们国家发展到什么水平,不论人民生活改善到什么地步,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永远不能丢。”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现如今,我们的生活条件和物质水平都得到极大改善,但广大党员干部仍应把勤俭朴素、艰苦奋斗的思想深植于心中,牢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古训,常常忆苦思甜,爱惜每滴水、节约每粒粮,做到任何时候都带头做勤俭节约思想的弘扬者、践行者。要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远离攀比炫耀的“低级趣味”,比奋斗不比享乐,比简朴不比奢华,比吃苦不比吃香,敢于向“舌尖浪费”亮剑,向“奢靡之风”开刀,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筑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的堤坝,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委组织部 骆静)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95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5224.html

(0)
上一篇 2023-06-11
下一篇 2023-06-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