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躺平” 敢于担当

敢担当有作为,是党和人民对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和殷切期盼,也是领导干部的职责所在、价值所在。新征程中,领导干部更要坚定志向、不懈奋斗,在攻坚克难中书写忠诚担当,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以人为本,让责任之心站起来。在基层乡镇的便民服务大厅,我们常常会听到一些诸如“这个问题我也不知道”“你去那边问问吧”“这不是我的错”之类的话,这种“躺平”行为折射出部分干部对工作失职或失误的掩饰,其背后缺少的是以人为本的初心和最基本的责任感。责任心是一个人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而干部的责任心是工作取得成绩的保障,其重要性也不言而喻。因此干部必须要加强自身责任心,做到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实现权为民所用。还要站在群众的立场思考问题,做到多解决、多关心、多帮助。

敢于争先,让进取之心站起来。没有进取的人生是暗淡的人生,不思进取的干部就是不称职的干部,古往今来成大事者必然都是有进取之心的人。如果干部每天都怀着“干多干少一个样,干与不干一个样”的“躺平”式想法,久而久之肯定会遭到人民群众的质疑。所以干部要始终保持勇于争先的进取心,增长才干,跟上时代的节拍,加强本领,展现更大的作为。

对党忠诚,让信念之心站起来。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就是对党忠诚,要矢志不渝跟党走,做到发自内心地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在政治立场、方向、原则、道路上同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所以党员干部要不断锤炼自身的道德品质,增强党员自觉意识,坚决杜绝“躺平”式工作方法,要时刻用党章党规的标准要求自己,用对党忠诚的决心,引领为民办实事的信念。

“躺平”不可怕,敢于“站起来”才勇敢,走该走的路,渡应渡的险,“长风破浪会有时”相信经过重重困难,一定会创造出属于我们自己的精彩人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果冻君😸,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2567.html

(1)
上一篇 2023-09-16
下一篇 2023-09-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