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浪前行风正劲 不负韶华争朝夕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拥有优越的发展环境、广阔的成长空间。作为青年纪检干部,应志存高远、勇于担当、不惧艰险、矢志奋斗,在新时代的宽广天地中用智慧和汗水谱写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青春诗篇。

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青年时代树立崇高理想十分紧要,不仅要树立,而且要在内心深处扎根,一辈子持之以恒为之奋斗。时代创造环境,时代呼吁新风,现阶段的中国青年们沐浴着时代给予的美好生活和发展境遇,必然需要以同样的方式,以坚定理想信念,回应时代之需。新时代中国青年树立起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将理想信念作为立身之本,才能在青春的赛道上有定力、不迷惘,向着正确目标奋勇奔跑。青年纪检干部作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打牢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坚守理想追求、坚定“四个自信”,从对百年党史、百年团史的学习中激发信仰、汲取力量,努力成长为党、国家和人民所期盼的有志青年。

青年是时代前行的先锋,时代将责任和荣光赋予青年,青年也应接下时代的接力棒,用担当奉献谱写青春之词,成为时代的奋斗者、奉献者和追梦者。不论是扎根在乡村,为振兴乡村教育而奉献青春年华的教师,还是奋斗在前线,为防控疫情而鞠躬尽瘁的“逆行者”,都是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国的发展离不开每个青年的无私奉献和无畏牺牲的担当精神。中国现在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更需要青年发扬奉献精神,发挥斗争力量,担起时代责任。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青年纪检干部要立足于自身的岗位,为建设自由贸易港,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付出行动。要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不断筑牢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厚植群众基础,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6024.html

(1)
上一篇 2022-09-30
下一篇 2022-09-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