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巡视利剑更显锋芒更具震慑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各地区遵照认真执行。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巡视利剑磨得更光更亮,勇于亮剑,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条例》在修订过程中充分彰显了我们党鲜明的自我革命精神,修订条例本身就是一次自我革命。新的《条例》从体例到结构、从机制到方式、从程序到内容,进行了全方位、全流程、全要素修订,让巡视利剑更显锋芒,更具威慑。

充分发挥巡视综合监督作用。巡视工作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根本任务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动真碰硬抓好巡视问题整改。巡视的目的是为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关键在动真碰硬抓好巡视问题整改。这一次修订《条例》,单列一章对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做出规定,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巡视机构在整改中的职能作用,注重从制度机制上找原因,真正把务实管用的制度建立起来、落实下去。

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巡视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要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勇于亮剑,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完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4804.html

(0)
上一篇 2024-02-29
下一篇 2024-02-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