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

基层,有一群这样的人,他们的生活是朴实的,他们的工作是繁琐的。每当群众有生活困难,他们总都能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达。因为他们始终牢记 “群众利益无小事”,面对人民群众上学难、就医难、再就业难等问题,又是这些基层干部冲上前为他们排忧解难,帮助度过难关,构筑群众生活的“最后一道防线”。他们每天围绕群众衣食住行生活起居工作而努力。从点滴开始,从小事做起,别样天地,别样情怀,只为有益于群众,无愧于人民。

回忆过去,基层干部的工作从未停止过,交通安全驾驶入户宣传、防洪防汛值班、下乡了解民情等工作,他们都积极的参与,开展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等主题实践活动中留下了他们的声音,也是在这点点滴滴的事务中他们与群众结下了深厚的感情,为这普通的工作幸福而快乐着。政府和人民就如同鱼和水、鱼生于水,必然要知水性、感恩水,而他们就是政府知民性、感民恩,与人民联系、沟通、交流的关键角色。他们做起了政府的发言人,当得了人民的传声筒,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做政府与人民直接的“连心桥”。

所以,我们常用“即担此任,不辱使命”的豪言鞭笞自己,以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人民群众服务。基层繁杂琐碎的工作没有消磨我们的意志和坚定;基层的朴实无华也没有淡化我们追求理想的恒心和斗志。细小繁多的事务更没有磨光我们出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和光芒。在基层这片广阔的天地中,尽情的挥洒我们的激情努力的描绘着我们的未来。基层干部虽然身处基层第一线,但决不能降低对自己的要求。要积极追求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和生活品味,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和生活方式的侵蚀,克服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影响,保持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思想观念,牢记"两个务必",忠于职守,廉洁自律,做一名勤政廉洁的基层干部。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这是正是我们基层干部不懈的追求;“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这也是我们基层干部努力的方向。生命的尊严不在于绚烂,而在于为后人怀念;生命的意义不在于长久,而在于为后人树立典范。用容颜表达欢喜,用双肩担当责任,用微笑美化人生,用爱心拥抱世界,我们无怨无悔,我们尽职尽责,用心做好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

(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大干镇人民政府 张梓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3632314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393.html

(0)
上一篇 2023-04-25
下一篇 2023-04-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