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月街道 以检查促整改、以交流促提高

为进一步规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不断提升社区文明实践活动规范化开展,3月19日上午,澄月街道创文办围绕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标准,在全街范围组织开展交叉互检活动。

一、领导重视、精心部署

此次交叉互检活动是为提升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的重要措施。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党工委书记桂林亲自部署。3月19日一早,街道创文办组织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负责人在街道609会议室针对实践所(站)建设要求对标对表进行培训,随后分三组对辖区内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督导检查。

二、互检互查、建立台账

交叉互检组从“听、看、查、问”四个方面进行测评,听取了各社区的讲解介绍,实地查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便民服务功能,现场查阅活动计划、活动展示、“四单”记录等资料。并通过随机抽查的方式了解居民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了解和评价情况。交叉互检后,街道创文办组织各检查组在街道609会议室对检查情况进行复盘,将问题直接反馈各社区站点负责人,要求及时做好整改工作。

三、及时整改、提质增效

此次交叉检查是澄月街道开展的一次全面、深入的专项检查行动,不仅促进了澄月街道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业务的交流,更是为各社区提供了查找自身不足,学习其他站点先进经验和做法,实现共同提升的机会。下一步,澄月街道创文办将开展“回头看”,继续指导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全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12699.html

(3)
上一篇 2023-03-18
下一篇 2023-03-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