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文化“故事” 展现基层“气象”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今年10月,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此次会议正式提出并系统阐述习近平文化思想,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文化是软实力,更是硬力量。身处基层,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结合街情镇况,以讲好辖区群众的“身边故事”为主线,以展示城市农村的“万千气象”为落脚点,压实责任、创新举措、打响品牌,不断提升文化惠民实效。

举办“理论学习培训班”,点燃思想之光。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利用“支书讲堂”“书记党课”等理论宣讲载体定期开展专题辅导、交流研讨,通过分享工作经验和体会,介绍先进典型事迹,讲解党的历史和理论,引导广大党员学思践悟,推动理论武装持续走深走实。

盯紧“群众工作需求点”,提升工作之质。围绕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充分利用基层文化阵地,围绕重大节日、重大活动,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和主题宣传,举办各类公益培训、主题阅读、文艺展演等文化活动,以小服务做好大文章,让公共文化服务“触手可及”。深化拓展全域旅游功能,推广域内民宿、美食和特色街区,吸引更多“人气”“财气”,增加地区和群众收入。

织密“社区文化普惠圈”,共建和谐之家。打造社区开放空间,邀请辖区老党员谈体会、青年党员谈做法、居民群众谈心声,畅通群众诉求渠道,为基层发展谋计划、添活力、加动力,打通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积极开展“文明家庭”“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评选活动,从不同领域、不同群体中树立先进典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身边的榜样教育、引导、带动身边的集体和个人,形成向上向善、崇尚美德的良好民风。

(绵竹市剑南街道办事处 骆赛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93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5276.html

(0)
上一篇 2023-12-29
下一篇 2023-12-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