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三心”聚“三力”,助推纪检监察 铁军建设

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纪律部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肩负重要使命、发挥重要作用。当前,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干部教育整顿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我们必须以学习教育为先导,在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中,秉“三心”聚“三力”,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常怀“为民之心”,锻造战斗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纪检监察工作是政治工作、人心工作,而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守民心就必须秉“为民之心“,必须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通融入监督执纪全过程、各方面,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了解群众所思所求,对待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及时跟进处理,深入治理民生领域的“微腐败”,破除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搬掉惠民政策落实中的“绊脚石”,在下基层、接地气、抓反腐倡廉中依靠群众、贴进群众,不断锻造“纠问题”和“抓落实”的能力,不断提高队伍的战斗力。

常保“奋进之心”,提高引领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都是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纪检监察干部作为维护党纪法规、维护公平正义的重要力量,如果畏首畏尾,犹豫不决,就会助长不良风气,为腐败留有可乘之机。我们必须传承革命先烈勇往直前、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披荆斩棘的精神,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扛起扛牢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责任,树立“学习为本”“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苦干实干的强大动力,向着新时代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目标奋力前行,当好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示范引领。

常存“敬畏之心”, 增强免疫力。“敬”体现出一种认识态度、一种价值追求,促使我们“有所作为”;“畏”则表示一种界限、一种自省,警示我们应“有所不为”。纪检干部也并没有天生的免疫力,在当前反腐败的高压态势下,纪检监察干部往往成为腐败分子拉拢腐蚀的对象,随时都可能被围猎,如果不敬畏组织、不敬畏权力、不敬畏法纪,在反腐大旗的掩护下行苟且之事,损害的是党的形象,透支的是党的信用,必须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敬畏之心,谨慎用权,履职尽责,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才能真正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新港园区纪检监察工委  肖辉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新港文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606.html

(0)
上一篇 2023-05-30
下一篇 2023-05-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