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纪律、 转作风、强担当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纪律观念是一把闻者足戒的尺,结合实际分享自己的一点体会:

1、自醒、自警、自省是健康平安的“预警器”

自醒、自警、自省是一种自我敲打,好比自己在那“照镜子”、“洗洗澡”、“正衣冠”。经常自醒、自警、自省,把自己放在“显微镜”、“放大器”和“镁光灯”下去审视、体检,始终保持慎独、慎初、慎微,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常怀敬畏、不敢懈怠。“三自”是一种灵魂的拷问、人性的拷问,只有经常反省、检讨自己,才会不断校正自己、修正自己,才会不走偏、不走歪、不走邪,始终走在正道上。

 2、防线、底线、红线是守护前程的“生命线”

但凡出事者,皆因思想上没防线、心里头没底线、行为中没红线,我行我素、胆大妄为。任何人,都得有敬畏之心,懂得害怕。要知道什么事可干什么事不可干,什么人可交什么人不可交,什么地方可去什么地方不可去,这就是防线;还要知道做人做事的底线在哪里,边界在哪里?出界就会出局,出界就会出事;更要明白政策法规的红线是什么?踩红线意味着什么?要时时刻刻特别是在得意中、顺利时和掌声鲜花多的情况下,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做人底线,不踩政策法规红线,这“三线”是高压线,也是生命线,保持住了这“三线”,就不会被“设局”、被“下套”,就不会掉入陷阱,倒在成功前的“一米线”上。

3、松懈、松垮、松劲是我行我素的“麻醉剂”

“歇一歇、喘口气、乘乘凉”,这是松懈者的口头禅。松懈的多半是思想和心理、精神和情绪,表现出注意力不集中、意志力不坚定。思想松懈是一种思想上的滑坡和疲劳症,也是思想“被按摩”的结果。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当一个人思想松懈之后,就会作风松散、行为松垮、做事松劲。自由散漫惯了是很可怕的,它会让人变得无所谓和不以为意,变得我行我素、随心所欲,头脑中缺一根弦、身子上缺一股劲。人是需要一种精神和一股气的,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一丝松懈和退却则会一泻千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眉目成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7760.html

(0)
上一篇 2022-10-18
下一篇 2022-10-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