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没有干部大培训,就没有事业大发展。”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对于提高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深入推进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改革创新,首要的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应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教学培训的首课、主课、必修课,确保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各类班次教学培训,提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的系统性和学理性。

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是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根本目标。干部的成长是一个复杂的过程,是政治思想不断成熟、理论政策水平不断提高、业务工作经验不断累积、组织领导能力不断增强、社会阅历日益丰富的综合体现,也是多方面影响因素交互作用的结果。干部成长的规律,决定了干部教育培训是以理论武装为首要任务的综合素质和领导能力培养相结合的培训。干部教育培训要坚持以人为本的核心要求,坚持按需施教的培训原则,更好地为干部成长服务。要关注干部的学习需求,激发干部的学习活力,对不同领域、不同层次、不同部门的干部,提出不同的学习培训要求和目标,努力做到理论学习筑牢思想防线,实践锻炼夯实能力基础,以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改革创新是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保持蓬勃活力的必由之路。我们党干部教育工作的历史,就是一部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的历史。当前,我们必须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推进干部教育培训事业取得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创新培训理念、创新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方法和手段、创新管理机制,努力开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新局面。

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力度,培养造就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推动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和学习型社会建设,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思想政治保证、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ClubmasteR,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1165.html

(0)
上一篇 2023-09-04
下一篇 2023-09-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