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三字经”锤炼实干有为的 “过硬”干部队伍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为我们指明了方向,绘就了蓝图。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关键在党、关键在人的高度,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全面部署,提出“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大任务,具有深远的战略考量和重大的现实意义。人社工作基于人民,应当抓好状态、提起精神,努力打造一支责任心强、执行力强、发展性强、实干有为的“过硬”干部队伍。

以“学”促干。基于每周集中学习、学习强国主题党日、等学习平台,采取研讨交流相结合、讲与学相结合、集中与自学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方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系统学习党风廉政、反腐倡廉相关规章制度、法律法规和干部管理制度,让全体干部职工明纪律、知敬畏,进一步增强遵守党规党纪的坚定性、改进作风的自觉性,引导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以“管”促严。坚持把规矩纪律挺在前面,通过日常检查、专项督查、工作巡查等方式狠抓干部作风建设,以“铁规矩”“铁手腕”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坚持“事不过三”问责制度,用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建立健全一套务实管用、可执行、可监督、可检查、可问责的干部管理制度,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奋发意识、纪律意识和担当意识,确保改进作风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知行合一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

以“整”促改。要加强日常监督,着力发现和纠正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上心、不务实、不尽力、弄虚作假等问题。发现干部身上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纠正帮改,提醒帮助,要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全面梳理,分类列出问题清单,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制定具体整改措施,确保查找出来的所有问题得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在问题整改中确保选出来的干部政治上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惠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贺梓涵)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36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2081.html

(2)
上一篇 2022-11-25
下一篇 2022-11-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