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正气,话廉洁

廉洁是每个共产党人都应遵守的标准,廉洁是每个公职人员都应遵循的道德规范,廉洁是中华民族千年传承的美德。党员干部必须心存敬畏、手握戒尺。现实教训启示我们,无知加胆大,十分可怕;有权加胆大,更加可怕。那些违法乱纪、腐败堕落的干部,之所以任性用权,大都不是法盲造成的,其盲点在于对法规制度缺乏敬畏。我们要时刻在自身工作中架起慎独自律的高压线,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项目成员的一种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

廉洁守初心。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首先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牢牢把握单位的政治属性,旗帜鲜明讲政治;其次是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强化廉洁从政意识,以铁的纪律规范自身行为,树立风清气正的干部形象;再次是胸怀“国之大者”,牢记初心使命,在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维系妇女群众工作等重大工作和急难险重任务中勇担重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仁寿贡献青春力量。

廉洁不贪财。廉洁是不贪财货,立身清白,要清清白白做人,做事光明磊落。明白了这些,我们也就懂得,廉洁是每个项目管理者都应遵循的行为准则。每位党员干部都应始终把“廉洁自律、秉公用权”牢记心中。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凡事以身作则,严格自律;在领导他人时,遵循正人必先正己、身教重于言教的思想领导和教育他人。

廉洁办实事。要树牢拒腐防变底线思维,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守住公仆本色和服务意识,用心谋事,扎实干事,激情成事。做有心人,时刻将群众的事放在首位,做到群众事无小事,时刻以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的态度干事,办实事。

廉洁自律守初心永远在路上,在工作和生活中我们就更应该自觉以纪律为准绳,自觉崇廉学廉思廉践廉,心有所畏,行有所止,有规有矩有底线,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防变”的警觉,为清廉仁寿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szz,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3707.html

(0)
上一篇 2024-02-27
下一篇 2024-02-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