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基层宣传主阵地,铸牢党的文化领导权

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明确提出“七个着力”的重大要求。“七个着力”中摆在首位的内容,即“着力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新时代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必须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围绕落实政治责任,勇于改革创新,建强干部人才队伍等方向精准发力,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新的文化使命,为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坚定政治引领,落实政治责任。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必须严格落实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确保党中央关于文化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迈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置身加速演进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的形势严峻复杂、任务艰巨繁重。越是此时,越需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为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坚持守正创新,激发内生活力。知常明变,守正创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守正就是确保正确政治导向,在实践中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高扬主旋律,让党的主张成为时代最强音。此外,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必须勇于改革创新。只有锐意改革、勇于创新,才能让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符合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建强人才队伍,强化人才支撑。为政之要,惟在得人。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必须建强干部人才队伍,着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人才队伍。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这一基层宣传阵地,积极扶持村组干部中的优秀中青年骨干,培养发掘理论、宣传、教育、文艺等领域的人才,引导他们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见微知著的能力。

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科学指引下,不断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就一定能够书写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新篇章,赓续中华文化新辉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94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0027.html

(0)
上一篇 2024-01-24
下一篇 2024-0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