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 再起航——二十大开幕会观后感

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七十三载栉风沐雨,七十三载春华秋实。泱泱中华历尽峥嵘岁月,一路颠簸、一路荆棘,铸就盛世辉煌,在世界勾勒出东方雄鸡的蓝图。

修史立典,存史启智,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以思想史为基本线索的《复兴文库》在这个金秋十月出版发行。《复兴文库》中文章的背后是无数先辈奋斗的一生,他们用行动,甚至是鲜血和生命在中华大地上书写了自己的答卷。如今,时间的如椽巨笔交到了我们这一代人的手中,我们志气高昂、骨气坚定、底气充足,定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部鸿篇巨著增添新的华章。

千山一脉,万水同源,祖国统一,民族复兴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生,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解决。回顾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对台工作,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始终掌握应对风险挑战的战略主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不移地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实现祖国统一的时与势始终牢牢掌握在我们手中,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体中华儿女和衷共济、团结奋斗,就一定能够汇聚起实现祖国统一和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就一定能够推动祖国完成统一大业!

绿水青山,金山银山,美丽中国,锦绣河山。回顾历史,人类经历三次重大文明变革。一万年前的农业革命,是第一次文明转型;两百多年前的工业革命,是人类文明的第二次文明转型;如今,站在21世纪的十字路口,由工业文明生态文明转型,符合人类社会的良好愿景,也是大势所趋。坚持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美丽中国建设正大跨步前进。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新时代新征程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风华正茂的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再接再厉、顽强拼搏,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继续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周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7331.html

(0)
上一篇 2022-10-16
下一篇 2022-10-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