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

8月23日,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实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这次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对着力建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作出重要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大力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党的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选贤任能,始终把选人用人作为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的关键性、根本性问题来抓。”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更是反复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有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

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制度建设是保证。必须健全完善一套干部选拔任用、管理、监督的工作机制,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全面推进干部队伍建设的规范化、制度化,促进干部健康成长。一是完善选拔任用机制,规范用人行为;二是完善实绩评价机制,规范干部考核;三是认真落实党政干部廉洁从政的规定,完善监督制约机制,规范干部管理。强化监督考核是领导干部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体现干部管理过程的严肃性和完整性、避免临时性和随意性的重要标志之一,开展经常性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建立基层领导干部考核体系,目标要求明确,考核内容清晰,考核指标量化,权重分布合理,通过考核能够比较准确地反映领导干部在政治思想、工作能力、工作业绩等方面的情况,从而有效地促进干部综合素质和能力的提高。

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拿出更加具体可行、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激励引导广大干部奋发有为、担当作为。要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解决好乱作为问题。加强正确政绩观教育,强化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改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严格监督问责,督促引导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多做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得民心的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天铭时的晨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3534.html

(0)
上一篇 2023-09-19
下一篇 2023-09-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