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参与网络安全 共建网络安全大堤

党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推动形成良好网络生态。而要建立良好的网络生态环境,则需要我们全民参与网络安全,才能共建网络安全大堤。

网络安全需要提升群众参与度随着社会的不断向前发展,网络成为了我们生活当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搜索信息需要网络、传输文件需要网络、聊天互动需要网络,网络已经跟我们的生活紧密联系在一起,密不可分。随着网络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让我们更加意识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网络安全看似比较简单,但是需要做的工作很多,网络安全不光是国家的事情,更是我们群众的事情。

网络安全需要弥补薄弱环节网络安全责任需要全民参与才能发挥它的作用,我们在接受网络带来的便利的同时,更需要共同维护网络安全。在很多时候、很多方面,群众对于网络安全方面的意识还比较薄弱,这就需要我们采取有力措施弥补薄弱环节。在日常生活中,只有加强网络安全的宣传教育,增强大家网络安全的意识,扩大覆盖面、提高影响力,才能使网络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同时,网络安全要强化全民的道德意识和社会责任,这也是网络安全的薄弱环节。一方面要加强对互联网企业的监管,严厉打击互联网违法行为,另一方面,要倡导大家文明上网、依法上网,共建网络安全大堤。

网络安全需要加强宣传引导。网络安全工作的根本出发点是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和利益,网络安全关系到整个国家的安全,在信息化时代的今天,我们必须要倡导网络安全,既要加强网络安全思想意识的教育,同时也要积极参与到维护网络安全的行列当中来。在网络时代的今天,青少年已经成为了使用网络的大队伍,由于青少年心智上还不够成熟的特点,很多时候对于网络缺乏正确的认知,很容易走上网络犯罪的道路,我们在共建网络安全大堤的道路上,不光要做好成年人的网络安全意识教育,同时也要及时对青少年使用网络进行正确引导,切实增强青少年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凯里市水务局 彭玲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46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877.html

(0)
上一篇 2022-10-28
下一篇 2022-10-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