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重担 扛大任 “体”悟二十大精神

近日,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重磅来袭。习总书记在大会上宣读长达万字的报告后,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组织部是管干部管党员的重要“窗口”,组工干部积极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讲求学思并重、用心细悟的同时,更强调要实干践行、尽力“体”悟。广大党员干部要实干勇作为、齐干谋新篇、苦干创辉煌,用心用情用行动响应习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宣示和号召!

立志笃行,鼓足“不恋平原多嫩草,愿从荒漠闯新途”的实干“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二十大报告中百余次提及人民,处处充斥着“民本思想”,党和国家精心谋划的中国式现代化征程、民族复兴伟业、未来发展蓝图都紧紧围绕“人民”二字开篇布局,深刻诠释了全党为民初心一以贯之的誓言。党是靠民心发展壮大的组织队伍,想让全党为民内核更加稳定、民心堡垒更加坚固、为民办实事更有力量,仅仅靠长篇大论“纸上谈”、头头是道“嘴上说”、体会报告中的民本情怀远远不够。组工干部是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必须首当其冲,学好学悟的同时践行实干精神,秉持“有作为才有地位”的原则,坚持主动以“党的好干部”焦裕禄、“大山的女儿”黄文秀、“燃灯校长”张桂梅等实干党员为标榜,勇当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拓荒牛”,用实际行动为民开辟“沙漠绿洲”。

利泽万民,常怀“业无高卑志当坚,男儿有求安得闲”的齐干“心”。坚定信心、同心同德。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要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不断巩固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中华民族历来推崇上下一体、政通人和、命运共同体的凝聚团结精神,纵观历朝历代的兴衰荣辱、中国共产党和国民党之间的生死较量、脱贫攻坚战取得的彪炳战绩、各国疫情阻击战的成与败都充分体现了一个道理:“人心齐不齐是能否克万难、攻万险的关键”。现实中,不少单位干部之间的尔虞我诈、勾心斗角成为一只“看不见的手”,各自为政,矛盾重重,争名夺功,内耗丛生,乱象频出;不少干部躺得平平的、稳稳的,满嘴跑火车,没一句实话,只想闲下去,不想动起来,只顾自身利益,无心他人他事;团队意识薄弱、思想滑坡快速、意志不够坚定的结果就是关系处不好、工作干不好。攘外必先安内,组工干部必须找准定位,增强团队意识和集体凝聚力,切忌搞“站队”小动作;组工干部上下级之间、同事之间必须同心同德,拧成一股绳,有困难一起上、一起解决,防止"查一个,烂一窝"的集体弊端,同心协力一起干,抱团作为慧万民。

力创佳绩,持守“山重水复无疑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苦干“风”。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在过去五年的成就和近十年来的伟大变革中,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历了载入史册的“三件大事”,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成功进入了创新型国家行列,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一系列实绩来之不易,更多的佳绩还需再创。广大党员干部是继续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排头兵,是领头带动人民群众一同圆梦的“先行棋”,模范先锋作用必须发挥出来,时刻保持“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的精神,埋头做事、低头看路,敢于碰“硬石头”、勇于涉“险滩”,把工作目标落实到“干大事”上,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压紧压实个人责任,挺住耐心“拉长线,钓大鱼”,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主动防范化解风险,主动迎接新挑战,干出新作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新疆温宿县委组织部彭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879.html

(0)
上一篇 2022-10-28
下一篇 2022-10-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