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主题教育“成果之花”常开常艳

福建省建瓯市玉山镇东山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江其鹏

习近平指出,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长效机制。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找准发力点,入心见行,与时代同频、与人民同心、与中央同力,确保主题教育总结不终结,做到理论学习“常学常新”“常思常得”;为民服务“求真务实”“一以贯之”;工作创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释放主题教育持久效能,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在基层大地见行见效见实,让主题教育成果之“花”常开常艳。

一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在学而不倦、常学常新上绽放理论之“花”。理论学习是主题教育第一位的要求,也是主题教育落实见效的关键所在。全体党员要坚持“活到老学到老”,怀揣“好学之心”,永葆“好学之劲”。既要用心用情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字之书”,亦要读懂弄通做好党情国情省情民情调研“无字之书”。主题教育总结的“四下基层”“吃茶话事”优秀理论和制度要始终学习发扬下去,让主题教育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加油站”,让党的理论养分润泽党员心田。

二是以“会当水击三千里”的勇气,在求真务实、踔厉奋发中绽放尽责之“花”。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干部,当扎根岗位,汲取实践的力量;扎根基层,汲取群众的力量;扎根一线,汲取奋进的力量。求真务实,以增进共识团结奋斗,把凝心聚力格局拓得更宽;以践行政治为民尽责,把履职工作做得更实;以守正创新提升效能,把服务窗口擦得更亮;以严实作风砥砺奋进,把自身形象树得更好,努力成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新时代“弄潮儿”。

三是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的坚定,在基层党建、人才培育中绽放齐放之“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这是世界上任何其他政党都不可能具有的强大组织资源。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好了,我们的基层党组织牢不可破,我们的党员队伍坚不可摧,党的执政地位就坚如磐石,党和人民的事业就无往而不胜”。要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破题”思路、“破冰”办法、“破局”关键,以强大动力推进基层党建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建党史是一部汇聚人才、造就人才、壮大人才的发展史,用好主题教育“余温”,让党建引领与人才振兴在基层深度融合,形成识才、爱才、用才、容才、聚才的浓厚氛围,开创“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的良好局面。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3-08
下一篇 2024-03-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