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冲刺,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取得实效

今年来,虽然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离领导要求及人民群众期盼还存在一定差距,比如少数党组织推进民生实事力度不均衡,存在“前热中温后冷”的现象。同时,对于难啃的硬骨头思路不宽,举措不多,推进力度不大。部分非公党员推进不主动,主要精力忙于企业复工复产,对基层社会治理、志愿服务活动等工作参与不多。下一步,要加大力度,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清仓见底、取得实效。

一是加强工作统筹组织全区各单位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讲话精神和上级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实践活动同向发力、同步推进。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适时开展“回头看”,统筹抓好工作调度、督查指导、宣传引导等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有序推进基层治理、民生保障、项目建设等实事落实落细落地。

二是完善项目清单。对标对表市级工作要求,按照“小切口、影响大、能办到、群众普遍受益”的原则,指导各单位围绕各自领域、各自条线,动态梳理和完善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做到对照清单明确时序进度,标本兼治健全制度机制,进一步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水平。

三是突出服务成效。聚焦群众所盼所需,抓住基层社会治理、物业集中规范管理、老旧小区改造、养老中心服务提升等重点工作,赋予实践活动更多创新和内涵。各单位、各行业、各领域特点,集中推出一批惠民利民项目,打造为群众办实事品牌项目,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四是加强宣传引导。持续挖掘、整理、报送工作中的特色做法、新鲜经验和典型案例、先进事迹,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走深、走实、走新。同时,扎实做好流动党员、“两新”组织党员、离退休党员等不同党员群体分类指导工作,创新方式方法,打通不同党员群体“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最后一公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l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9683.html

(0)
上一篇 2021-11-24
下一篇 2021-1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