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续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

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区审计局 季怀义

伟大的人格成就伟大的风格。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产党人拥有人格力量,才能赢得民心。共产党人伟大的人格,来自坚定不移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来自矢志不渝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来自一以贯之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来自从一而终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是党百年来始终得到人民拥护的“秘诀”,需要永远赓续下去,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

把对党忠诚作为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精神支柱,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党绝对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我们党一路走来,历经无数艰难险阻,但没有任何困难难倒过我们,没有任何的敌人能打倒我们,就是因为有千千万万党员始终坚定不移地和党站在一起,矢志不渝地执行党的命令、践行党的宗旨。对党绝对忠诚是生命线,更是首要的政治原则、政治品质、政治本色,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含糊。对党忠诚不能只是嘴上说说,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对马克思主义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要将忠诚体现在行动上,任何时候都不能言行“两张皮”、内外“双面孔”。要能听党指挥,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自觉站在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投身维护和争取国家利益的第一线,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把对党忠诚真正落到实处、看得出来。

把为民造福作为共产党人始终如一的价值追求,关键时候站得出来。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共产党人最典型的人格特征,就是能够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党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是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人民立场是我们党最根本的政治立场,始终站在无产阶级和人民大众的立场上,是我们观察、分析和解决问题的根本立足点和出发点。只有站稳了这个立场,我们党的执政根基才会始终稳固,发展的路线才会始终正确,奋斗的目标才能实现。要站位这个立场,就必须把为民造福作为共产党人始终如一的价值追求,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摆正同人民群众的关系,本着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公仆情怀,自觉地站在人民群众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破除官僚主义作风,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里,真正赢得群众的真心认可。

把敢打头阵作为共产党人砥砺前行的制胜法宝,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我们党诞生于民族危难之际,成长于内忧外患之中,我们党的事业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而是在斗争中发展、在斗争中壮大的。敢于挡在前、担重在前、吃苦在前、牺牲在前是共产党人优秀的精神品格和独特的人格魅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增强必胜之心,拿出战胜一切敌人而不被任何敌人所屈服的大无畏革命气魄,勇当先锋、敢打头阵,用行动展现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面临着更加复杂的国内国际形势以及前所未有的挑战,更需要广大共产党人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和魄力,哪里有困难就带头冲向哪里,哪里有需要就自觉挺身而出。不以事艰而不为,不以任重而退缩,要赓续伟大的建党精神,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豁得出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知难而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