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是照亮前行之路的“灯塔”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并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通知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是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一件十分重要的工作。《条例》的制定实施,对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全党全社会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从党史中看到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从成立的第一天起,初心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百年前,人民群众深处水深火热之中,人民群众吃不饱、穿不暖,甚至流离失所,深受官僚资本和封建势力的多重压迫,一个个中国共产党人为了人民群众的解放,为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英勇就义,喊出了“砍头不要紧只有主义真”的响亮口号。百年来,这个初心使命一直没有变,中国共产党人始终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前行的目标,人民群众从吃不饱、穿不暖,流离失所到吃穿不愁,住房有保障;从物质层面的追求上升为精神层面的追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真真切切的提升。这些都充分印证了中国共产党人没忘初心使命,没忘来时的路。广大党员干部要永远牢记这份初心使命,学好党史,弄清楚我们党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清楚我们党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把学习党史当做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向前更好发展的“必修课”。

从党史中看到智慧力量。党史记录着我们党一路走来的不易和记录着我们党极其宝贵的历史经验。蕴含着重要启示,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财富,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继往开来、奋勇前进的基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党史中学习先辈们敢为人先,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探索精神、学习先辈们面对困难,不怕困难,迎难而上的斗争精神、学习先辈们创新发展,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创新精神。党史是一本教科书,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感悟真理力量,从中寻找发展规律,从中探索前行之路。

从党史中看到责任担当。党的历史是一部极其丰富的百科全书,记录着党丰富的斗争经验,更记录着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拼搏奋斗,展现责任担当的点点滴滴,百年前,人民群众深受剥削压迫。百年来,我们党带领我们国家从弱到强,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带领全国人民发展科技创新。从党的历史中我们看到,因为有了党的领导,因为我们党没忘肩上的责任,我们实现了小康,我们有了自己的大飞机、有了自己的卫星导航、有了自己的杂交水稻,我们实现了“上天”和“下海”…….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了解党史,更要从中看到肩上责任的不易,看到如何担好这份责任。

党史是“光”照亮前行之路,党史是“路标”指引前行之路,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党史中吸取智慧力量、要从党史中牢记初心使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基层撰稿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2246.html

(0)
上一篇 2024-02-21
下一篇 2024-0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