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悟实践助力党的发展旧枝抽新芽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通知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是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一件十分重要的工作。《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全党全社会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具有重要意义。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要勤上"思政课",端正价值不忘初心,牢固树立起对党忠诚、践行宗旨、热爱本职、甘于奉献的意识,真正做一个有信仰、有追求、重事业、情趣高尚、格调高雅的人,做到不忘人民、念着人民、牵挂人民、造福人民。"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深悟理论时也要身体力行,学以致用,切实把所学、所思、所想运用到日常工作生活中,投身到为人民服务的伟大实践中,勇于探索,勇立潮头,做行动的巨人。

“亿万千百十,皆起于一”。党的发展和所取得的成果不是一蹴而就的,是几代人的不惧艰苦的奋斗与探索积累得到的。全面系统学习党史,就是要学习党在中国发展的不同时期的历史。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坚守党的初心,牢记党的历史使命,认识和把握党的贡献。“以史为镜,可知新替。”认真学习党的历史,要从中领悟和运用党在长期奋斗中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精神力量。

“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要充分认识到党的先进性,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要坚持党的领导,党每时每刻都在不断的更新前进。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对待党在前进道路上经历的失误和曲折。要发挥党的带头作用,做好人民的话语人,立足于基层,倾听群众的需求,解决群众的难题,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深入基层总结新方法,解决新难题,始终走在发展最前沿,永葆党的青春活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185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3651.html

(0)
上一篇 2024-02-26
下一篇 2024-02-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