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在关山万里中夯实“红色脚印”

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小湖镇党群工作者 谢宏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进行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习近平

总书记强调,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

关山万里,初心如磐。红色资源里蕴涵的是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坚持不懈的光荣传统。新时代,我们必须在用好红色资源中赓续红色血脉,让“红色能量”真正凝聚在党员干部“心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不竭的精神动力,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高举“红色旗帜”,树立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回顾我们党百年来的风雨兼程,红色一直都是最为鲜亮的底色,千千万万共产党人为了远大理想与崇高追求前赴后继,不懈拼搏,团结带领中华儿女不断由胜利走向胜利,他们的坚定足迹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今天,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尤其不能忘记如今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必须始终高举“红色旗帜”,树立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始终秉持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谱写着一曲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奋斗之歌。要想传承好“红色基因”,就要密切联系群众,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矢志不渝地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与责任意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征途上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深入贯彻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不懈奋斗。

重温“红色故事”,发扬历久弥坚的光荣传统。在我们党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半条被子”“水缸的秘密”等红色故事凝聚着我们党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体现着我们党攻坚克难、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广大党员干部应通过重温红色故事来体悟弥足珍贵的坚定情怀,继承和发扬好我们党谦虚谨慎、勤俭节约、约己为民的光荣传统,将红色情怀真正融入血脉之中,焕发出继续奋斗、开拓创新的信心与勇气,以昂扬的奋斗姿态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不断发展进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